English

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2000-1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筹委会在京举行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筹委会主任、外交部部长唐家璇主持,筹委会副主任、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良宇等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以及上海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唐家璇外长说,举办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是我国在新世纪之初的一项重大外交活动。在今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文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江泽民主席正式对外宣布,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主题是“新世纪、新挑战:参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他说,会议为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全球和亚太地区的地位、巩固与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亚太经济合作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会议期间,与会各成员领导人将云集我国,为我国同这些成员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我国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江泽民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筹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办成一次高水平的世纪盛会。

唐家璇指出,自今年1月初召开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在会议礼宾、会议服务、新闻、安保、财务、工商界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和一些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充分认识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筹备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下一步工作中依照既定工作计划,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得更快、更细、更好。唐家璇还就会议组织、会务规划等方面对筹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有21个成员,每年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部长级会议等。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2001年10月在上海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